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   更新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图书信息党总支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迎西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图书信息党总支委员、各支部支委参会。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秦晓怀主持会议。

会上,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由联系其支部的总支委员进行点评。述职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三基建设”推进情况,履行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抓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展开。



总支书记秦晓怀在点评总结中指出,从各支部书记的述职中可以感受到过去的一年里,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上都下了真功夫,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总支党建工作的好坏。今后,希望各支部从以下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建工作。一是各支部支委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对党建工作有一个正确、清醒的认识,要高度重视、要从实抓起、做起,要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有一套好的、切实可行的党建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用制度做保证、用制度做约束,用办法举措来体现,党建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要加强制度机制的完善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三是要打造一支讲政治、高站位、勤思考、敢担当、勇作为的总支班子、支部班子。“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支部书记、支委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强有力的、发挥作用明显的支部班子。四是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担负起支部组织宣传群众和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方向引领作用。五是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党建为统领,带动行政、业务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图书信息党总支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学校“双代会”工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教辅党总支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8734 © 2006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8号